麵茶Fuyuo

ao3:fuyuohayashi

荒远浮世,川泽之治


一个关于荒川之主的故事。没有人写荒川小叔叔我来写了(ˊo̴̶̷̤⌄o̴̶̷̤ˋ)獭獭他超级好!!他一点都不凶他超温柔的!顺便祝大家圣诞快乐~

故事是编的,不要追究历史,末尾有一点双荒不影响阅读可省略。

正文:

     点一盏幽灯,跟着我进入风雅浮华的平安京。

“荒川,源于甲武信岳,引入秩父山,经盆地,过长瀞溪谷,北行带大里郡,寄居町入关东平原。下游于熊谷转东南向,流入间川于川越市,过琦玉后再度东流,出隅田川,终入江户湾。”

       入夜,荒川流域又是一片灯火通明。花楼上的灯笼在夜空摇曳,昏暗的灯光连成一片,照亮了整条街;喧闹的街头游走着形形色色的人,武士挎刀而行,贵族大人们搂着身边的艳丽的女人,欢笑声起起伏伏,缩在肮脏街角的流浪汉闭着眼睛,双手随着空气中飘来的乐点拍打着节奏,想尽力融入奢靡的花街;阁楼内烛光闪烁,涂着雪白脂粉的艺伎随着音乐起舞,唇上一点朱砂将人们的欲望燃起,舞袖翩翩,一颦一笑极为动人,贵族公卿们饮酒弹琴,靡靡之音透过窗户溢满了整条街……

      远在东方的荒川因其优越的地理位置而被当时的权贵们视为世外桃源,有钱的贵族们不闻政事,来到神秘的荒川流域,建立了这座灯红酒绿的不夜城,夜夜笙歌。歌女们纸扇掩面,以此来盖住内心的愁苦,贵族们沉溺于酒肉欲望,整个荒川成为了扭曲的浮世,繁荣的灯火下埋藏着无尽的悲哀。

      虚假的繁荣永远不会持久,世俗的靡音吵醒了沉睡在荒川河底的恶蛟。蛟龙即蛟,身长数尺,身披鳞甲,拥有长颚大口喝锥形尖牙,长尾粗而壮,是拥有龙族血脉的神兽,神力强大,却喜爱兴风作浪,泽野千里。沉寂了多年再次醒来,蛟龙如恶灵般对荒川大肆破坏,平静的荒川之水被掀起三重巨浪席卷了四周,人们四处逃窜,生灵涂炭。灯火不再,笙歌消失,荒川陷入了一片死寂,唯一的声响只有被遗弃的孩童的哭声,没有人知道将来由谁来守护他们。

      而在荒川将竭之时,绝望的人们看到汹涌的水面中走出一位高大的青年,手持叠扇,身穿一袭华丽蓝衣,身侧围着一群晶莹透亮的蓝色游鱼;身后甩着一条布满鳞片的长尾,蓝色皮肤和一对尖耳显示着来者并非人类,却有着比一般人类还要精致的五官,坚定的眼神配着脸上点缀的妖纹令其看起来更加威严。

      “愚蠢的人类。”

      大妖亲眼所见了荒川的境况,抬头俯视着眼前束手无策的人们,声线低沉而有磁性,拥有令人震撼的威慑力,即使面无表情,人们也能从他的语调中读出一丝愠色。忽而波涛愈发汹涌,大妖回头望去,只见作恶多日的蛟龙跃水而出,扶摇直上,在空中刮起一阵飓风,洪水即将再次淹没荒川。就在人们闭上眼睛等待被水卷走的那一刻,飓风竟然停止了,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蓝色的青年已经用妖气汇成一堵水墙,以柔克柔,将袭来的水流全部吸了进去,挡下了洪水的攻击。

      蛟龙怎会甘心被克制,瞬时间聚集起十几条龙卷风,夹杂着水流形成了一道道水龙卷,水流在飓风的作用下如刀片般锋利,借势就往大妖这旁飞来。而这次水墙没有接住风的翻滚,水流直接被卷到风里,越滚越巨大,霎时整个河畔都被水龙卷笼罩住,只剩下呼啸的风声夹杂着人们恐惧的呻吟。

 

      “又来送死么。”   

      面对如此紧迫的局面,水中的大妖目不斜视地盯着一步步紧逼而来的水龙卷,就在即将被水吞噬的那一刻,大妖拿叠扇的手一挥,手腕一转,面前的水流立刻离开飓风汇成一股,全部重又流入河中,与荒川之河融为一体,而剩下的风卷过大妖后即刻便消散在空气中。

      “水与荒川,皆由吾来掌控,逆流而上者,死!”

      硬生生扛过了风卷的大妖抬手轻轻擦掉脸上细碎的血丝,眼神不似方才,已带有了一丝狠厉,“就这样被水流吞噬罢!”

      猛兽亮出了獠牙,整个荒川的水流仿佛都被振奋,水面颤动着形成一圈圈涟漪,连地面的碎石都在随之抖动。大妖将妖力聚集在手中,朝着河川中的水一挥,一股巨大的水流便形成并跟着其主人手指挥的方向腾空而起,准确无误地拍打在蛟龙脆弱的头部,蛟龙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接下了几吨水流的重击,几乎晕厥,出于本能地摆尾挣扎着,又破坏了几处河川。蓝色大妖乘胜追击,不给蛟龙喘气的机会,将抬起的手重重地落下,水流借着重力下落,力量大增,直接给了蛟龙致命一击,一声惨烈的嚎叫响彻荒川,至此蛟龙永远地沉入了黑暗的水底。

      乌云散尽,阳光重新撒下来,照亮了一片狼藉的荒川。草木荒芜,河道散乱,眼前尽是被摧毁的房屋建筑……大妖收起妖力环顾四周,不满地皱了皱眉头,挥手将河道之水汇集,肆虐的河水便回到了正轨。

      “房屋,农田,汝等自行修复,吾只有心镇此一方水土,更无他意照拂旁人。”

      大妖给还没回过神来的人们留下一句话便转身将要离开,就在他即将消失在水流中的时候,有大胆的人感激又好奇地问了一句,“您…您到底是何方神明…”


      “吾乃此地主宰,名为,荒川之主。”

      从此,荒川岸旁以居之人,将之奉若神明,祈求保佑。经历过沧海桑田,岁月变迁,荒川流域一直平静而繁荣。泡沫般的浮世破碎,变成了真正的世外桃源。

正文 完

      “听完这个故事,你觉得以你之力,能与水中妖物抗衡守住荒川吗?”荒盯着金鱼姬的眼睛认真的问道,“所以荒川之主的责任与能力,是你们这些小妖怪不能理解的。”

       “再不听话,小心荒川之主派蛟龙来抓你。”一旁的烟烟罗也随声附和着。

      金鱼姬被故事中的蛟龙吓得瞪大了眼睛,根本不敢想象现实中的画面,不由得摇了摇头,“…算…算了,就…就先原谅大坏蛋吧…呜…呜哇好可怕呀!青灯姐姐我好怕呀…”金鱼姬哭着跑向青行灯,找她去讲童话故事了。

      小傻子。


评论(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