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茶Fuyuo

ao3:fuyuohayashi

《家》

牧凌太x春田创一

*个人偏牧春吧,其实无差啦。部长对不起(。
赶在三话之前吃个糖
最近沉迷林遣都(他真好看)

正文


“我们回不去了。”

*

啊啊,那双湿漉漉的眼睛还在自己脑海里闪烁着。春田创一懊恼地抓乱了头发,失神地望着窗外的落樱,就在那里,他亲自邀请了牧凌太和自己同住,而现在,一切又要回到原点。明明自己不喜欢男人,为什么还会这么难过呢。春田无力地靠在窗边,又打开了一罐啤酒,喃喃道,“你在我心里,到底是怎样的存在啊。”

春田捂住自己快要跳出来的心脏,灌了一口啤酒。

*

“春田前辈?春田前辈?”

“啊啊啊我喜欢巨乳萝莉啊!”春田不知做了什么梦,被人突然叫醒便脱口而出,等冷静下来之后发现牧正站在自己面前一脸无奈。

“不好意思……”

“前辈不需要道歉啊,”牧叹了口气,捡起地上凌乱的啤酒瓶,又替他拿来一件毛毯,“以后请不要睡在窗边,会感冒的。”

这不是有你嘛。而春田话还没说出口,牧已经转过身走进了房间。“我是来拿东西的。”语气平静地就像在讨论今天吃什么一样。

“哎?哎哎?这么急吗!”昨晚喝了太多酒,春田脑子有点反应不过来,“牧你昨晚去哪了?你以后住哪?”

“这和前辈没有关系吧,”牧搬了箱子从房间走出来,“我暂时会住在朋友家里。”

“等下,你等一下啦!”春田一着急不知道说什么,一把抓住牧的胳膊,牧只好停下来等待下文。

“你…你…”你不要走。

“前辈,还有事吗?”

“你…黑眼圈好重…”

“啰嗦。”牧瞪着大眼睛白了他一眼,转身正准备离开,却在门口放慢了脚步。“春田前辈,请…照顾好自己,不然我会担心的,”说罢回头冲春田笑了笑,“那么,再见。”

春田不知在门口站了多久,等回过神的时候,牧已经离开了,又是那双红着眼眶的眼睛,不停地扰乱着春田的心绪。

桌上还有新鲜的早餐。

可恶。

*

“妈妈,我需要你…”春田委屈地抱住回来看他的母亲,“求您回来住嘛回来住嘛…”

“你搞什么鬼啦,明明之前活得好好的,”春田母亲嫌弃地推开这个幼稚的男人,“你说,之前是不是找到女朋友了,话说家里还蛮整洁……哎你怎么哭了?”

春田捂住眼睛摇头,“没有哭啦,只是眼睛进沙子了。”

“我们创一是不是失恋了?”

“都说了没有哭啦!”春田不小心朝母亲吼了出来,抬起头想要憋住留下了的鼻涕和眼泪,却还是抑制不住,“对不起……我只是最近有点累……”双手颤抖地捂在脸上,憋了好久还是不受控制地难过。

“好啦,不管经历了什么,创一一定能走出来的,”妈妈安慰性地抚摸着春田的头发,“如果失去了最爱的人,那就好好珍惜现在的人,如果工作出了意外,那就更加努力地工作,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对吗?”

*

牧搬走已经两周了。

虽然生活恢复了原样,每天都有母亲在家里收拾卫生,一日三餐都很规律,春田还是觉得心里空空的。公司里的牧还是和以前一样,对每个人都那么温柔,对每个人都能可爱地笑着,却不再专属他一个人。仿佛刻意躲避一样,春田也曾多次想和牧再说说话,就像普通朋友那样,却总是被拒绝,找借口离开自己身边。

回不去了,连朋友也回不去了。

“春田!”武川拿着文件狠狠地拍在春田脑袋上,打断了他的走神,“你最近怎么回事!这里又出了错误,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工作!”

“啊对不起!我这就改!对不起!”春田惊慌失措地拿过文件,瞄过对面的牧,而对方并没有什么反应。

“春田,”黑泽部长刚好路过听到,便拍了拍男人的后背,“跟我来一下。”

“最近有什么心事吗?”黑泽开门见山地问道,“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总是犯错什么的。”

“没有,对不起,我会认真工作的。”

“如果有困难的话一定要说出来!我会帮你哦!”部长语重心长地望着沮丧的春田,“所以给我打起精神来啊!”

“是…”

“啊?大点声啊!”

“是。”

“听不见!”

“是!!!”

春田一嗓子吼了出来,部长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那等下一起吃午饭吧春田田?”

“好,”春田忽然想到了什么,叫住了正想往回走的黑泽,“部长!”

“嗯?”

“如果你失去我……你会怎么办?”

“啊?我没有想过哎,”黑泽认真地托着下巴思考着,“我会哭吧,大概。”

“为什么?”

黑泽认真地望着春田的眼睛,“什么为什么,当然是因为我喜欢春田田你啦!”

“喜欢……吗。”

“哎不行!我一想到会失去你就好难过!你怎么会问这种问题啦,快点回去工作,工作……”

春田看着碎碎念离开的部长,不禁被逗笑了,“我明白了,那就先工作吧。”

*

难得注意力集中地完成了工作,天已经黑了,春田走在街上,抬头看着天上寥寥无几的星星,“今天总算是看清了呢。”

“春田前辈!”

春田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个大力揽进了一个怀抱里,而旁边刚好疾驶过一辆轿车,“……哎?”

“很危险啊!”牧松开春田,生气地喊道,完全不顾四周的行人,“请走路的时候认真看车好不好!”大概是真的气急了,牧的眼圈又红了。

春田的神经仿佛永远缺一根。他呆呆地站着,望着眼前的人,“.…..牧?”这么久了,又见到了这双永远在担心自己的眼睛,长长的睫毛下闪着泪光,就像第一次见到的那样,如小鹿般清澈明亮的眼神,总是带着感情注视着自己。

为什么自己现在才看清呢?

“真是的!以后小心一点!”牧没有意识到春田的内心在想什么,有些气恼地整理了一下有些凌乱的衣服,“前辈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

“啊啊!在听。你怎么这么晚了还在这里?”

“我说过啊,我会保护春田前辈的。”牧坚定地说道,“哪怕你不喜欢我,我也会按我自己的方式去喜欢你。”

“所以你每晚都……”

“反正是顺路。请放心,我不会再对前辈做什么的。”

春田忽然如释重负般笑了出来。

“请不要取笑我,没什么事我先走了。”

“牧!”春田第三次拉住了他,“听我说。我没有取笑你,我只是以为你不喜欢我了,没想到你还是一直在我身边,所以我很开心。”

“自从你走之后,我想了很久,对于我来说,牧你到底是怎样的存在。我之前说我需要你,我觉得自己离不开你,我以为是自己已经习惯了你无微不至的照顾,不想被抛弃罢了。对不起。”

“但我发现,我妈妈搬回来之后,我的世界还是空的,那个位置,并没有因为她回来而被取代,我现在依然被照顾着,每天醒来却找不到你的身影,半个月了,我还是没有习惯没有你的家,所以这些日子我一直无法打起精神。”

“只有你才能勇敢地和我告白,能包容我的坏习惯,才能填补我生命的空白。对我来说,不管你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只是牧凌太而已。”

“所以我现在看清了,牧,我还是想和你在一起,想和你一起生活,想和你拥有……我们的家。”

停顿了一下,春田深吸了一口气,“我喜欢你。”

春田刚说完,牧就用力抱住了他,身体还有些颤抖,“春田前辈果然很狡猾。”带着轻微的鼻音。

“可以答应我一件事吗?”春田盯着那双湿润了无数次的大眼睛认真地说道,“不要再为我哭了,牧的眼睛真的很好看。”说罢,春田微微低头,吻住了牧眼角的泪痣。就像那晚牧亲吻自己的额头那样,温柔而又小心翼翼。

不知道是谁的心脏在咚咚直跳,但在喧嚣的街上,只有这两人才能感受到彼此胸腔里的震动,正如刚才的告白一样,铿锵有力。

“好。”

“那……我们回家吧?”春田轻轻地拉起牧的手,顺便帮他擦掉了悄悄滴下来的眼泪。

“哎?前辈的妈妈不是还在家吗?”牧眨着眼睛,跟着春田边走边说道,“再说我东西还没准备好啦。”

“……其实她昨天又被我气走了。”

“哈?怎么可以这样……”

“快走啦,我快饿死了!”

“前辈慢点啦……真是的……”

春田拉着牧跑起来,回头望着对方在灯光下笑弯的亮晶晶的眼睛,嘴角也止不住地上扬,原来恋爱,是这么开心的事情啊。

今夜的樱花绽放着,还是那么美。

完。

碎碎念:牧对春田的爱真的很让我感动,我觉得他是愿意默默守护的那种,被拒绝之后也能毫不犹豫选择离开这种态度就能让我哭半天…日常羡慕春田,真心希望他俩能有一个完美的结局,毕竟林遣都真是太好看了XDD
再一次,部长对不起…

评论(4)

热度(70)